包粽子

六月 10, 2012 at 11:12 上午 (生活隨想, 心得報告)

生平第一次嘗試自己包粽子,才真正體會到… 這真是一件辛苦的工作。以往,因為媽咪在親戚間的好人緣,我們總會有來自於親戚的自製粽子可以吃,收到二伯母、阿姨自己作的粽子時,雖然開心,但並不會認為這是多麼得來不易,只覺得有個應景過節、可以填飽肚子的方便食材罷了。

這次自己實際動手去做,才知道箇中辛勞,深深覺得… 下次若能吃到別人親手作的粽子時,絕對要心懷感激,以珍惜的心收下這份禮物!

很感謝有阿姨在台北教我包粽子,雖然,只是「包」粽子而已(餡料都是前一天媽咪和阿姨花了一整天準備,並後續用一超大鍋煮了三小時),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,一種不求方便,而是為了讓家人過節開心而費心準備的用心。

2 則迴響

  1. bally said,

    kim 看到這張圖片 我更加確定是你囉 好清新的小園地喔 喜歡~~

    • Kim said,

      好厲害~怎麼知道是我?
      謝謝妳的讚美與回應,提醒了我該關注一下我這有點荒廢的小園地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