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台北文化護照-最有文藝氣息的一天!

3 九月, 2006 at 11:39 上午 (台北文化護照, 旅遊記事)

2006.09.02 (Sat.) – 最有文藝氣息的一天!

路線:21. 米悠藝文館 -> 22. 故宮博物院 -> 23.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成員:小威、Lancelot 把拔、Kim 馬麻

行程說明:上次沒能拿到宗廟主題的小贈品,有點可惜… 看看已經蓋了四個章的文藝主題,嗯… 今天就先去米悠藝文館碰碰運氣囉!2006-09-02-Culture-005-medium

它位於一個小劇場樓上,老闆娘很親切,據說,這個建築已經100年,原先是個派出所,遷走之後,文化局就找了一些藝文界的人,把一樓改成小劇場,而 老闆娘因緣際會,承租二樓作為咖啡館,也因為太老舊,沒什麼人願意租,今年初才開幕,老闆娘把整個空間布置的很舒適,點了一杯米悠招牌奶茶,好好享受周六 上午人少少的悠閒,這期間小威還和屋內的小熊拍了好些照片呢,臨走時,聽到熟悉的音樂,果不然,正是「嚮舞」的音樂,原來老闆娘去看了前一晚剛上映的「嚮舞」,神秘禮物就是內含三首音樂的CD,老闆娘強力推薦,電影很讚,哇!想到下禮拜就要和 Lancelot 去看,真是令人期待!

2006-09-02-Culture-013-medium午後,轉搭捷運、公車,來到了故宮博物院,記得上次來的時候,還在整修,如今已經完成,新的大廳很寬敞、明亮,頗符合故宮大器的印象,從手扶梯旁抬頭仰望,看到寫著中國書法的透明玻璃,感覺很別緻,於是呢,Lancelot 把拔和小威就刻意搭手扶梯上樓,而我就從下方拍下了這張照片,如何?還不賴吧!

從故宮離開之後,搭公車加上一段長長的步行, 過了雨聲橋,來到了雨聲街,「雨聲」這個名字真是好聽,彷彿住在此,能多了那麼一些浪漫文藝氣 息…這整個芝山巖,規劃的挺好,踏著木板步道,特殊的設計,讓人自然地沉浸在清新樹林空間中,不過,因為實在太悶熱,加上走了那段長長的路,我們這家 人遊興大減,匆匆在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售票口蓋了章之後,就回家休息囉…

Ps: 我們如願在米悠藝文館 拿到小贈品 -「文藝」紀念磁鐵!是別緻的磁鐵書籤!

Stamp_20060902-full

發表留言